广东广州: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 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2022-04-14 13:35 来源:央视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11日起,广州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除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年级外,全部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作出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在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老师们正在通过线上平台给同学讲课,同步录制视频,可供学生反复观看。考虑到学生居家线上学习需要更高的专注力,所以全市统一要求每节课改为20分钟。除了普通的学科类课程外,该学校还专门开设了心理辅导课。

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校长 吴朝晖:线下转为线上,孩子一开始会有兴奋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这种倦怠焦虑会不断呈现。因此学校会通过相应的心理疏导的专门的平台,帮助学生和家长共同面对线上教学引起的焦虑。

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体育锻炼也不能少。不少学校推出一系列体育运动课表,让孩子在网课间隙运动。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的8名体育老师创编了8套室内操拍成视频,内容包括热身活动、锻炼上下肢、腰腹核心力量、柔韧平衡能力等。广州市铁一中学高三年级的340多名学生在校全封闭管理,并增加宿管老师,对高三学生进行生活辅导和心理疏导。学校还在校园内部划分了高三封闭区域。

广州市铁一中学校长助理高三主管 许树新:我们所有师生的用餐都是直接送餐,配送到课室去,也就是进一步减少人员的交集。

广州各区各学校结合教学进度,因地制宜组织好线上教学。广州市教育局还以“广州共享课堂”作为托底资源,该课堂由5000名教师参与录制和制作,供全市开展线上教学。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