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东部洪灾已致306人死亡

2022-04-14 16: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由于连日强降雨引发洪灾,截至当地时间4月13日,南非东部夸祖卢-纳塔尔省的死亡人数已升至306人。由于降雨不断,与该省相邻的东开普省也发布了洪水警报。

夸祖卢-纳塔尔省海滨城市德班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据南非国家气象局发布的监测数据,过去48小时,德班市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了450毫米,相当于当地年降雨量的一半。受此影响,德班市主要道路被淹,大量民房被泥石流冲毁。德班市部分水电供应中断,港口停运。夸祖卢-纳塔尔省所有学校停课。

受灾居民:仅仅30分钟内洪水就来了,我赶紧跑出来到安全地带避难。大水很快淹没了我的房屋,屋顶都被冲走了,接着墙体也塌了。

受灾居民:当时我还在睡梦中,有人来向我寻求帮助,我醒来后发现周围的人有的正带着孩子撤离,有的因为床和电视被冲走在大哭。

此次强降雨11日晚开始侵袭夸祖卢-纳塔尔省,部分气象站监测的降雨量突破历史纪录,据称这是德班市60年来遭遇的最强降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