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暴发季节性传染病 已造成40人死亡

2022-04-15 15: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斐济卫生部近日表示,受气候变化影响,包括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伤寒等季节性传染病在斐济多个区域暴发,目前已累计造成40人死亡,数千人感染。

斐济卫生部常务秘书 詹姆斯·方:我们每年都会暴发季节性(传染病),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和伤寒,这些疫病都是我们所说的气候敏感疾病,随着气候的变化,我们预计会暴发更多的气候敏感疾病。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斐济的雨季,大范围降水引发河流水位上涨、洪水泛滥,导致钩端螺旋体病、登革热、伤寒等季节性传染病病例大幅上升。

斐济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目前已有1603人感染钩端螺旋体病,1212人感染登革热,83人感染伤寒,其中35人死于钩端螺旋体病,5人死于伤寒。

为了防止伤寒病扩散,斐济卫生部曾在3月下旬对拉省的一个村庄实施了7天的封闭措施,禁止人员进出。斐济卫生部呼吁民众保持个人卫生和食物水源清洁,一旦出现不适,应尽早就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生活的安全——预防夏季传染病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