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邮政每日运送173万件民生包裹 至今无一人受国际邮件感染

2022-04-22 15: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2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飞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邮政每天运送173万件民生包裹,至今,广州邮政没有一位员工、没有一位市民受国际邮件感染。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防控物资快速送达前线,广州邮政不间断将疫情防控物资送达199个街镇核酸检测点。每天,广州邮政把173万件民生包裹送达到位。

今年1月份以来,面对进境国际邮件快件存在输入疫情风险,面对民营快递暂停国际邮件投递,广州邮政主动承担全市进境国际邮件投递工作,抽调200名骨干人员、80台车辆,成立了10个专班,对每个邮件的运输、分拣、投递各环节进行严格处理,并按要求进行6面消毒和48小时静置隔离处理,日均处理进境国际包裹、信件1.5万件。

广州邮政提醒市民,非必要暂时不从疫情严重国家网购物品,以减少疫情输入风险。国际进口邮件因静置、消杀处理等措施会延长到达时限,在接收国际进口邮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及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陈惠婷 韩宇皓 张毓琪 张仕杰)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