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专家:南非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 民众需更全面防护

2022-04-22 15: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1日,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专家米歇尔·格罗姆(Michele Groome)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对南非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米歇尔表示,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每周确诊病例报告显示,过去一周,南非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所增加。目前,确诊病例大多集中在豪登省,西开普省的阳性检出率保持较高水平,东部夸祖鲁-纳塔尔省发生的洪水可能造成当地确诊病例的增加,但其他一些省份也出现阳性检出率升高的情况。

米歇尔还表示,病例增加主要是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亚型提高了病毒传播性。目前已经检测到一些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或变体,但还没有检测到任何新的变异毒株。

米歇尔说,当下研究所比较关注的是重症病例,即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是否有所增加。目前南非正进入冬季,即流感流行的季节,南非面临着其他呼吸道疾病的挑战,目前很多人已患上各种呼吸道疾病,尤其是年轻人群体,民众需要采取更全面的防护措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赵祎楠)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