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部发生多起大规模野火 已造成1死11伤

2022-04-25 0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4月24日,席卷美国西南部地区的大规模野火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伤,目前过火面积已超过12万英亩(约4.86万公顷)。

内布拉斯加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协调员桑德斯(Alyssa Sanders)表示,死者是该州1名退休的消防队长,受伤的11人则都是消防员。自22日以来,内布拉斯加州共有12个县报告发生火灾,截至23日晚间,仍有5个县的火情未被控制,多个地区下达临时疏散令。

亚利桑那州普雷斯科特市附近发生的火灾目前过火面积已超过3000英亩(约1214公顷),截至24日下午,约有15%的火情得到控制。而在亚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附近发生的火灾,目前过火面积已达到20000英亩(约8093公顷),仅有3%的火情得到控制。

新墨西哥州圣米格尔县附近也发生火灾,目前过火面积超过51000英亩(约20638公顷),火情控制率为零,该州另有一起火灾的过火面积达到54000英亩(约21853公顷),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舍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已于24日宣布多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刘骁骞 许骁)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