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自然灾害
  • 事故灾难
  • 公共卫生
  • 社会安全
  • 生活安全

有限空间解救秘籍

有限空间里经常聚集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气体。盲目进入有限空间去施救,很容易造成更多的伤亡。

小空间 大风险

很多有限空间,比如菜窖、腌菜池、下水道、污水井里,含有各种有机物质,经过细菌分解就会产生硫化氢气体。有限空间又是封闭或半封闭的环...

好奇心要“有限”

生活中如果看到有限空间标记、严禁入内的标识,一定要远离。但也有一些有限空间可能没有标识,碰到疑似有限空间的环境,千万远离,不要探索。

防不胜防的“鬼探头”

当车辆行驶在路上,周围遇到其他车辆或房屋等阻挡视线,就会形成视线盲区,如果从盲区内突然蹿出非机动车或行人,司机很难快速反应,及时...

要命的“开门杀”

在没有认真观察后方是否有行人或者来车时,突然打开车门,会让经过的人或车根本来不及反应。

流淌的火焰

酒精着火是绝对不能用水去灭的,会形成流淌火。酒精可以与水呈任意比例互溶,火苗随着被水稀释的酒精流淌,流到哪里就烧到哪里。

爱“发火”的消毒健将

平时存放和使用含有酒精的消毒用品一定要远离明火。衣物、毛发摩擦引起的静电火花也可能引燃酒精。

“吹”出来的病

人如果长期待在温度较低的空调环境中,空气流动性差,空调风管内又容易滋生微生物和病毒,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出现头晕、头疼、乏力以...

高温“杀手”热射病

中暑不分室内室外。如果家里温度高,通风差,潮湿闷热,长时间待在这样的室内环境里,也容易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