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自然灾害
  • 事故灾难
  • 公共卫生
  • 社会安全
  • 生活安全

遭遇洪水 这些自救知识你必须...

时刻关注当地广播、电视等媒体发布的洪水信息,及时转移或找地方暂时避险等待救援,避免盲目渡河,警惕泥石流、滑坡,并远离高压电塔和电线。

汽车落水逃生自救攻略

汽车落水要保持头脑清醒,积极进行自救,打开电子中控锁并解除安全带,车中常备安全锤以便无法打开车门时可破窗逃离。

遭遇地面塌陷怎么办?!快收...

遇到地面塌陷,若不幸掉入坑洞要为自己留出最大限度的呼吸空间,保持镇定,及时利用通讯设备或制造响声求救。

乘风破浪?小心出门有“风”险

大风天气尽量躲在家中,如若出门,不要走高楼之间的狭长通道,不要在广告牌和大树下长期逗留,以防高空坠物。开车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遇到爆炸如何做好防护?

发生爆炸时如果还在建筑物内,要尽快躲到结实的桌子下,确定周边安全后,第一时间避开危险区域进行撤离,避免吸入不明烟雾,避免乘坐电梯。

谨防煤气罐变“炸弹”

使用煤气时要保持室内通风,不要在燃气灶旁摆放或使用面粉,用火时应有人看管,防止意外浇灭火焰,日常定期检查。

夏季毒虫出没 学点急救知识很...

被毒虫咬伤不要慌张,但也别掉以轻心,清洗伤口后尽快就医。野外游玩最好穿着长袖长裤,扎紧裤腿并佩戴帽子和其他护具,随身携带驱蚊虫用品。

世界杯来啦 安全看球了解一下

合理安排看球时间,注意休息,调整饮食,深色蔬菜有益缓解疲劳和精神紧张。世界杯期间,也是电信诈骗高发期,提高警惕,安全看球。

夏季暴雨生存指南

暴雨天气最好躲在家中,家住低洼地区注意及时转移。外出要避开铁塔、电线杆、广告牌,路面积水较深可用棍子探路,远离裸露电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