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青年领导层建立抗灾能力

2020-09-16 15: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未来掌握在年轻人的手里。近日,参加在国际青年日框架内举行的“减少灾害风险及气候变化青年论坛”的年轻人,对更多地参与制定和规划减少灾害风险战略以及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原因很简单:他们想要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牙买加气候变化青年理事会创始人兼主任埃莉诺·特伦格(Eleanor Terrelonge)表示:“年轻人提出的倡议都与减少灾害风险无关,因为他们对减少灾害风险领域不太熟悉。我们要与年轻人加强联系,以加深他们对减少灾害风险领域的理解。我们必须使有关减少灾害风险的知识民主化。”《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明确指出:“青少年是变革的推动者,必须按照法律法规、国家实践和教育课程,给予他们为减少灾害风险作出贡献的空间和机会。”

这就是为什么来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各地的年轻人在联合国机构气候变化和抗灾能力问题联盟成员,包括联合国减灾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等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组织了此次论坛,以加强协调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战略行动。

青少年是灾害中最易受伤害的群体,所以更有必要采取行动。根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ECLAC)的一项研究,到本十年结束时,灾害每年将影响1.75亿儿童。

除埃莉诺·特伦格外,参与此论坛的还包括哥斯达黎加气候变化和年轻人网络(Red de Juventudes y Cambio Climático de Costa Rica)的共创人娜塔莉亚·戈梅斯·索拉诺(Natalia Gómez Solano)、促进可再生能源的非营利组织太阳能王(Solar Head of State)的董事和联合创始人詹姆斯·埃尔斯穆尔(James Ellsmoor)以及该区域 “改变你的1000项行动”运动(该运动通过年轻人的活动,推动气候行动)的领导人之一卡特琳娜·席尔瓦(Catalina Silva)。

这些青年领袖的大部分是将于明年(日期待定)举行的第七届美洲和加勒比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青年委员会的成员。论坛之前在区域平台框架内对年轻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四分之一的年轻人了解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然而,参与调查的88%的人了解制定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重要性,80%的人希望参与此进程。

娜塔莉亚·戈梅斯·索拉诺说:“集体的力量来自个体的力量。每个人的力量成就集体力量。”她和其他小组成员一样,深入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事件是如何影响人们正确看待灾害,以及年轻人的倡议如何通过机制和政策制定,推动减少灾害风险等问题。

论坛结束时,一些青年领袖承诺参与创建一个促进减少灾害风险和传播环境抗灾知识的区域网络,以建立一个能影响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制定减灾政策和进程的平台。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

作者:路易斯·布隆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