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亚国家采取全面和系统的抗灾措施

2021-03-05 1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加强中亚国家的抗灾能力和加快执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项目中,与中亚各国的首都城市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其目的是支持地方政府采取全面和系统的措施建立城市抗灾能力。该倡议由欧洲联盟委员会资助。

城市地方政府和技术工作组之间的机构协调网络中心正在建立中,其中包括国家机构和地方政府部门以及风险分析机构、公共理事会和私营部门的代表等。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帮助中亚五国首都推进评估城市抗灾战略和行动规划。

该举措有助于在该区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1”(SDG11)及其他全球框架,包括《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巴黎协定》和《新城市议程》等。根据欧洲经委会的估计,全球65%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由地方当局和行为体实现,这一事实证实了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重要性。

提高气候适应能力和抗灾能力是中亚各国政府应当优先考虑的事项。该区域极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并面临一系列自然和科技灾害。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还将通过于2020年10月启动的《2030年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倡议(MCR2030)向中亚各国首都城市提供帮助。此倡议建立在MCR运动的成功经验与教训基础上,它是一项新的、独特的、关系到多个利益攸关方的倡议,旨在提高地方抗灾能力。它为城市提供了比MCR运动更广泛的支持,并通过宣传、分享知识及经验、加强城市之间的学习网络、注入科技援助、连接多层政府、建立伙伴关系来增强地方的抗灾能力。

消息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