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RR与德国发展合作署推进对新冠疫情的系统性研究

2021-05-08 14: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德国发展合作署(GIZ)代表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签署了一项新的协议,该协议侧重于,通过吸取经验教训,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系统性和连锁性风险,为今后的危机预防和备灾工作积累经验。

在该项目和德国发展合作署的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调查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系统性和连锁性风险,并制定多项风险预防和备灾政策。

德国发展合作署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正密切合作,致力于记录、分析和了解潜在风险因素和地理位置的相互作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在脆弱群体中造成不同的及日益严重的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问题特别代表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表示:“现在是时候多个合作方对话并一起行动,以细化、扩大以及加强管控系统性风险的能力。这种需求从未如此清楚或更加迫切。”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一场全球危机,加剧了贫困和不平等,增加了脆弱群体,损害了经济长期增长前景,从而威胁到脆弱群体的生命和生计。新冠肺炎的迅速蔓延表明,我们必须采取新的方法,在所有层面上改进对风险驱动因素的理解和管理。

要了解人畜共患大流行病和其他系统性风险的动态性质,就需要关注物理、技术、社会和环境等各个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和相互依存关系,即所谓的“同一健康”方针。

正影响我们的或将来影响我们的一些重要的潜在驱动因素,要么是未知的,要么是被低估的,要么是其联系未被考虑的。全局失败来自于风险管理中存在的孤立无援、各自为政等局限性观点。

根据这项合作,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通过建立一个概念模型,研究导致弱势群体面临更大风险的决策过程和其他因素,从而分析系统性和连锁性风险;记录和了解现有的社会保护制度如何预防和备灾,以减少弱势群体面临的风险;开展个案研究,根据各国的具体经验和实际情况,更加确切的定位概念模型;制定国家政策建议,加强分析、鉴定信号,以预防今后爆发的疫情;帮助各国政府更好地规划并加强抗灾能力。

迄今为止,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德国发展合作署一直保持着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其涉及到全面的风险管理、了解风险发展、风险治理、灾害风险融资以及建立具有抗灾能力的基础设施等两方共同关心的各个领域。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