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房地产领域基础设施抗灾能力的圆桌会议举办

2021-06-21 10: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UNDRR ROAS)和阿联酋私营部门联盟(ARISE UAE)召集了房地产开发商和来自公共部门的监管机构,讨论加强房地产领域的抗灾能力。近日,关于探索房地产领域基础设施复原力的圆桌会议在迪拜举办,阿联酋私营部门联盟(ARISE UAE)董事会成员、各房地产部门的代表,例如迪拜房地产监管局(RERA)、迪拜发展局、迪拜市政府、迪拜电力和水务局(DEWA)以及几个著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出席了此次会议。防灾基础设施联盟(CDRI)的代表也在会上致辞,并强调加强基础设施抗灾能力的必要性及其在房地产行业中的重要性。

房地产开发商和监管机构明确强调,公共和私营部门需要通过不断的信息共享和交流来共同加强房地产领域的抗灾能力。与会者讨论,为加强高房地产领域的抗灾能力,必须摆脱自我评估,包括建筑物和相关系统,并一致认为,为房地产行业设立关于基础设施抗灾能力的指标、标准或认证是有必要的。

迪拜房地产监管局业主协会主任穆罕默德·哈马德(Mohamad Bin Hamad)先生说:“为了及时更新建筑法规以及提高其他监管措施的适用性,房地产开发商和监管机构须定期进行信息交流,并共同努力改善监管框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主任苏吉特·默汉蒂(Sujit Mohanty)先生表示,在自然和人为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日益增加,这使基础设施的抗灾能力显得极其重要。他重点强调,正在向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领域的抗灾能力投资的数万亿美元,将决定《仙台框架》能否成功以及未来灾害将带来的风险和经济损失的数目。默汉蒂先生着重介绍了在房地产领域里可用于评估建筑物的风险、抗灾能力以及基础设施抗灾能力的几种标准、方法和工具。

在政府监管机构和私营部门之间的讨论结束时,达成了一项协议,即监管机构、投资者、房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在阿联酋私营部门联盟旗下共同建立一个平台或委员会,以继续就房地产基础设施的抗灾能力进行对话;在房地产领域试行开发和应用有关基础设施抗灾能力的标准和认证;提高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基础设施抗灾能力。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