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宣布以年度奖表彰妇女为社区减灾付出的贡献

2021-11-17 15: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妇女网络(WIN DRR)将颁发两个现金奖,以表彰妇女通过采用包容性方法以及在以前由男性主导的领域展示领导能力,改良减少灾害风险领域而付出的努力。

“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妇女网络增强了妇女的领导能力,并促进了她们在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减少灾害风险决策中的作用。”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表示,“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妇女网络领导力奖将表彰那些让世界走向一个更安全、更具弹性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女性。”

这些奖项兑现了《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一部分战略性承诺,该框架于2016年由187个国家签署。

“我们知道,妇女做出的决定通常都被社区协商过,并会考虑边缘化群体的需求,结果会更好。”水鸟真美女士表示,“《仙台框架》概述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具有包容性的、全社会的方法。”

《仙台框架》强调,采取两性平等以及易被采用的办法是关键。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增强妇女在建设抗灾能力方面的领导作用。虽然妇女参与决策已被纳入国际人权框架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但在灾害风险管理领域中担任领导职务的妇女仍寥寥无几。

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妇女网络的优先事项之一是发现妇女在减少灾害风险领域取得的成就。首届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妇女网络领导力奖于10月13日在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的高级别活动上颁发。

水鸟真美女士希望这些奖项加强所有减少灾害风险专业人员的意识文化,鼓励他们支持妇女在决策中的领导作用。

国际减少灾害风险妇女网络呼吁被提名人在社区减少灾害风险领域发挥更广泛的作用。该奖由两部分组成:新星奖,将授予在职业生涯早期表现出巨大潜力的女性;卓越奖,由“SM Prime Holdings Inc.”赞助,将授予在减少灾害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女性。

消息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张泽昕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