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网络研讨会:增强突尼斯地方政府权能

2022-02-28 1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近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UNDRR ROAS)和突尼斯共和国地方事务和环境部以“具有抗灾力的城市:2030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MCR2030)”为主题,共同举办了一次全国网络研讨会。该网络研讨会是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MCR2030倡议提高阿拉伯城市对灾害风险的了解和应对能力,增强地方政府的权能,支持其努力减少灾害风险和建设抗灾能力。

多位市长和来自不同市议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该研讨会鼓励突尼斯各市政当局加入《2030年人口与发展战略》方案,并为执行和实现《2015—2030年仙台框架》目标作出贡献,从而在不同级别(国家、区域、大陆和国际)建立一个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网络。

生态和自然部主任穆罕默德·阿里·本·亚姆塞克(Mohamed Ali Bin Yamsek)在讲话中表示:“突尼斯的地方政府和市政当局致力于加入加强抗灾能力的路线图,并为实现地方一级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我们期待着在这方面继续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区域办事处合作和协调。”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区域办事处(UNDRR ROAS)对外关系官员拉尼亚·哈马德在开幕式发言中说:“为什么是MCR2030?简单地说,快速和非正式的城市化过程是一个主要的风险驱动因素。我国超过55%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地区,城市处于气候影响和气候变化的前线。按照数据记录,2018年,33个超大城市中的32个城市极易遭遇六种自然灾害中的至少一种的影响,进而造成伤亡。”

2030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MCR2030)路线图指导城市通过可持续发展进行抗灾,该方案帮助城市了解它们在抗灾之旅中的位置,并提供加强洞察力和建立伙伴关系的机会,以确保这些城市是安全、包容、抗灾和可持续的。

网络研讨会讨论了“2030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MCR2030)倡议的战略目标、其对城市的好处、地方政府和私营部门的角色以及关于签署程序的指导方针。

“2030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MCR2030)是一项独特的联系各个利益攸关方的倡议,旨在通过宣传、分享知识和经验、加强城市间学习、注入技术专长、连接多层政府和建立伙伴关系来提高地方的抗灾能力。

消息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责编:郭彦伟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