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举办阿拉伯区域仙台框架中期审查协商会

2022-04-25 15: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2年3月22日,联合国减少灾害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与突尼斯环境部合作,在突尼斯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国家协商会,中期审查阿拉伯区域2015—2030年仙台框架执行情况。协商会邀请了参与减少灾害风险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中期审查的30多个官方行为体和利益攸关方,对人权问题以及反应不及时的机构和管理制度提出建议和解决办法,以加快行动,到2030年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目标。

“我们感谢突尼斯环境部协助举办这次重要的协商会,在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的积极参与下,区域审查将为国家的抗灾能力建设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联合国减少灾害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副主任法迪·贾南(Fadi Janan)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协商会为参与的市政当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即《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年方案》(MCR2030)的登记程序,迄今突尼斯已有7个市政当局登记加入该方案,即宾泽特(Bizerte)、杰尔巴(Djerba)、呼门苏克(Houmt Souk)、马特(Mater)、艾因迪拉姆(Ain Dirham)、布萨利姆(Bou salem)和塔巴卡(Tabarka)。

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使《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执行受到严重影响,在该区域的社会出现的脆弱性日益增加。这反过来又激增了人们面对灾害和气候风险时的脆弱性,并阻碍了到2030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望。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离实现全球框架目标只剩七年,因此,全社会需要加快协调,一起努力。

协商会有助于评估区域执行《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进展情况,查明背景变化,并为优先、加速和综合的合作与行动提出合理的建议。该协商会的成果将收录于突尼斯政府编写的突尼斯国家报告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编写的阿拉伯区域仙台框架中期审查区域报告。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

仙台框架7周年:灾难不需要毁灭——2...

全球范围内的灾害正在迅速增加,而到2030年,世界无法兑现2015年仙台框架中...

欧盟—UNDRR项目有助于提高土库曼斯...

在欧盟的财政支持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土库曼斯坦国防...

哥斯达黎加在评估系统性风险方面取得...

全球风险评估框架(GRAF)在哥斯达黎加的应用对于构建治理基础至关重要,因...

意大利和合作伙伴将减灾情况室移交给...

2022年2月28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委员会(AUC)...

澳大利亚帮助图瓦卢建立抗灾教室

来自岛国图瓦卢的年轻学生现在能够上学,而不必担心下一个热带气旋会摧毁他...

国际复苏论坛强调在灾难来临前投资复...

近日,2022年国际复苏论坛闭幕时强烈呼吁,优先考虑恢复计划、在灾难发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