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报名开启

2022-11-23 1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2年10月11日,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RP23)的报名仪式正式启动,据悉,此次论坛将于明年2月28日至3月2日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行。

在乌拉圭行政大楼国家应急系统部门举行的启动仪式上,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负责人劳尔·萨拉扎(Raul Salazar)强调了多部门协作抗灾和发展科学技术的重要性。

萨拉扎表示,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将科学和技术作为中心主题,“如果我们想加深对风险的认识,我们需要这些知识”。事实上,该论坛关注的重点也是运用科学和技术促进灾害风险综合管理。

乌拉圭国家应急系统部门负责人塞尔吉奥·里科(Sergio Rico)强调,为了减少和避免风险有必要首先认识风险。“我们必须建立一种预防机制,从而更好地应对紧急情况,并更具有抗灾性。”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欢迎各国政府、政府间组织、私营部门、科技界的青年、合作机构和捐助者,以及其他相关行为者前来报名参加论坛,通过交流经验以更好地促进仙台框架相关举措在该地区的落实。

该论坛的设立标志着第五个减少风险周的开始,以纪念每年10月13日举办的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据悉,今年国际减灾日将重点关注仙台框架的目标G,该目标计划到2030年,大幅增加人们获取多灾种预警信息、灾害风险信息及其评估的机会。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事处

责编:郭彦伟

欧盟项目推动中亚城市发展更加安全、...

近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全球倡议》被介绍给9个中亚城市...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国际房地...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和国际房地产协会(FIABCI)签署了一项...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灾峰会将于...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宣...

同心协力 打破孤岛——建设应对多种...

灾害往往跨越国界蔓延,制造出一系列相互关联的风险和复杂的动态。要建设抗...

投资具有抗灾能力的基础设施 共创美...

日常生活依赖于基础设施及其服务,例如供应链、电力、水和卫生设施以及信息...

联合国国际抗灾峰会结束

2022年5月2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国际抗灾峰会得出结论: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