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抗灾能力 蒙古国采取统一行动

2023-01-14 0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为了增强抗灾能力,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及其他21个省份城市都加入了世界领先的全球合作机构。在蒙古议会大厦举行的仪式活动上,“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迎来了最新成员。该活动再次强调了在气候风险不断上升的时代,不断扩大抗灾行动的必要性。

蒙古国家应急管理局(NEMA)负责人阿里翁比安(Ariunbyan.G)表示,必须加强地方政府的执政能力,同时采取强有力的协调措施以应对风险。

副总理顾问乌奇梅格(Oyunchimeg.P)女士强调,加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将有助于确保蒙古的可持续发展,减少风险,保护生命。

“随着风险和脆弱性不断增加,我们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共同完成。我相信蒙古的城市将密切协调,共同努力,进而创建安全、有韧性和可持续的城市。”她说。

乌兰巴托首都城市行政部门负责人巴塔尔胡乌(Baatarhuu)表示,乌兰巴托将为其他省份城市起好带头作用,并承诺向其他国际合作伙伴虚心学习。联合国蒙古国驻地协调员塔潘·米什拉(Tapan Mishra)称,“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为蒙古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以进一步加强其抗灾能力建设,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蒙古国家应急管理局还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下面简称“联合国减灾办”)合作组织了一次技术研讨会,以支持省级政府加强抗灾行动。

联合国减灾办东北亚办事处负责人桑贾亚·巴蒂亚(Sanjaya Bhatia)说,蒙古提供了一个协调国家和地方减少风险的模式。毫无疑问,“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将使蒙古各地受益。

联合国减灾办一直是蒙古的长期合作伙伴。近年来,它为乌兰巴托和其他省份城市提供了大量支持。因此,随着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实施,乌兰巴托和其他省份城市于2020年前就提前实现了仙台框架全球目标(e)。

蒙古在领导国家和国际抗灾议程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国家政府通过应急管理局一直将减少灾害风险作为其国内发展议程的一部分。2018年,该国还主办了亚洲减少灾害风险部长级会议。

“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倡议就好像一个由联合国领导的全球网络,有1442个地方政府、近4.49亿人,致力于加强他们的抗灾能力。该伙伴关系还召集了各国政府、市政协会、服务提供商以及12个核心合作伙伴。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巴西政府为联合国减灾办授勋

巴西联邦共和国区域发展部宣布,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因其在加强国家保...

圣马丁岛举办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部...

近日,圣马丁岛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部举办了第三届加勒比学校安全倡议部...

世界重建会议展望更繁荣、更公平、更...

过去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其对最脆弱和处境最困难的人群影响尤...

欧洲项目支持比什凯克推进抗灾能力评...

在欧盟(EU)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支持及推动下,近日,...

来自亚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城市领...

2022年11月8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倡议的3个核心城市...

加强抗灾能力建设“绝对可行且可实现”

两位致力于减少气候和灾害风险的城市领导人坚信,即使在这种前所未有的不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