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已覆盖52个国家

2023-01-14 0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下面简称“联合国减灾办”)新推出的数据聚合器——新的风险信息交换(RiX)平台即将成为灾难风险数据世界的“谷歌”。

在推出短短几个月后,它已在不间断收集相关数据,以支持52个国家的灾害风险管理,目标是到2023年底将这一数字翻一番。

近日,来自约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技术专家在波恩举办的“追踪危险事件和灾害损失”技术论坛上演示了其功能。

联合国减灾办全球风险分析和报告部门负责人珍蒂·基尔希·伍德(Jenty Kirsch-Wood)女士说:“我们一直致力于处理人道主义、经济发展和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以使风险更容易得到控制。”

伍德女士强调,RiX平台的持续发展是联合国减灾办和气象组织在内的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成果。

她呼吁向包括国家灾害管理机构、气象服务和统计局代表在内的听众提供反馈和建议,以提高其实用性。

RiX平台上的数据主要包括开放源代码、地理参考数据,以及国家灾害损失数据库和联合国会员国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报告的数据等。

伍德女士说:“我们一直在收集技术危害相关数据,同时也收集了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暴露、脆弱性数据。”

她解释道,联合国减灾办将开放数据和风险信息视为支持各国实现仙台框架关于公众获取预警和风险信息的关键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RiX平台不是简单复制现有的风险和气候数据,而是试图打破孤立,汇总风险信息,并将数据整合成一个所有人道主义者都可以使用的共享平台。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毛里求斯:陆地排水和气象雷达有助于...

在毛里求斯参加世界海啸日期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借此机会了解了该...

联合国减灾办支持马达加斯加和坦桑尼...

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在整个非洲都有内在联系。近日,坦桑尼亚和马达加斯加最...

沙姆沙伊赫被确定为“使城市具有抗灾...

2022年11月12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

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聚焦城市抗灾与气...

2022年11月12日,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灾害...

为增强抗灾能力 蒙古国采取统一行动

为了增强抗灾能力,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及其他21个省份城市都加入了世界领先...

巴西政府为联合国减灾办授勋

巴西联邦共和国区域发展部宣布,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因其在加强国家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