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苏丹,一种新的风险管理工具应运而生

2023-01-14 09: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通过一个新的风险信息交换(RiX)平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将人道主义者和发展伙伴聚集在一起,以共同分析、处理影响救济和发展行动的风险因素。

该平台汇集了从生物、水文气象到环境、政治和气候变化等广泛风险领域的危害、暴露和脆弱性信息,首先在南苏丹得以推出。为了促进风险相关数据集、文件和网络来源的共享和整理,南苏丹联合国国家工作队还专门成立了一个风险工作组。

“在此次联合努力之前,每个组织都倾向于以孤立的方式进行风险管理,没有一项机制能把风险相关信息全部汇集在一起。然而在南苏丹,一切工作都始终围绕人道主义关怀和发展建设和平关系而进行。RiX平台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联合国减灾办南苏丹风险干事理查德·森诺加(Richard Sennoga)表示。

RiX平台本质上是一个聚合器,能快速帮助任何有风险问题的人搜索全球、区域和国家的数据生态系统。森诺加说:“通过这一平台,我们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提供数据,并为当地和国际合作伙伴的良好工作带来‘光明’。我们希望大家将此作为参考资源,作为一个切入点,一个一站式的点,任何行为者都可以从中获取有关南苏丹风险状况的信息。”

据悉,RiX平台旨在覆盖多个国家,其中第一个集群包括哥斯达黎加、索马里、苏丹、斯威士兰、马尔代夫、孟加拉国、斐济以及南苏丹。其目标是到2023年底覆盖100个国家。全球风险评估框架下的一个关键工具由此应运而生。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责编:郭彦伟

2023年风险奖“气候抗灾和早期预警”...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22年的报告非常明确:如果我们不加紧努力...

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已覆盖52个国家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新推出的数据聚合器——新的风险信息交换平台即将...

毛里求斯:陆地排水和气象雷达有助于...

在毛里求斯参加世界海啸日期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借此机会了解了该...

联合国减灾办支持马达加斯加和坦桑尼...

气候变化和灾害风险在整个非洲都有内在联系。近日,坦桑尼亚和马达加斯加最...

沙姆沙伊赫被确定为“使城市具有抗灾...

2022年11月12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

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聚焦城市抗灾与气...

2022年11月12日,在沙姆沙伊赫举办的第27届世界气候大会上,联合国减少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