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枪击案和爆炸事件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市区巴塔克兰剧院以及一家餐馆等地发生几起枪击案,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当晚发生爆炸事件,并有人被劫为人质,遭袭击的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已有百余人死亡。

重要新闻

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在此法国人民悲伤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2015-11-14 11:42

李克强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理瓦尔斯致慰问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就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理瓦尔斯致慰问电,向死伤者及家属致以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对恐怖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

2015-11-14 13:12

巴黎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法国首都巴黎当地时间13日晚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恐怖分子枪击和爆炸中已有百余人伤亡。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边境。

2015-11-14 11:35

中国驻法大使馆:暂无国人伤亡消息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王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法国爆炸事件中,目前大使馆没有接到中国人员伤亡的消息,使馆正在密切跟踪事态的进展,同时提醒中国在法公民注意安全。

2015-11-14 11:39

高清图集
中国驻法大使馆动态

中国驻法大使馆:暂无国人伤亡消息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王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法国爆炸事件中,目前大使馆没有接到中国人员伤亡的消息,使馆正在密切跟踪事态的进展,同时提醒中国在法公民注意安全。

2015-11-14 11:39

中国驻法使馆提醒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法国首都巴黎当地时间13日晚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随后发出紧急通告,提醒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3-615742537。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2015-11-14 09:35

最新报道

速查!袭击巴黎的恐怖分子到底是谁

    恐怖分子13日在法国巴黎发动多起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其中对巴塔克兰剧院的袭击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目前还无法准确判定袭击者具体是谁。首先,还没有任何组织明确宣布对此次恐怖袭击负责。是“基地”组织,还是“伊斯兰国”,抑或是法国本土恐怖组织?

2015-11-14 15:57

记者手记:巴黎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之后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数起枪击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20人死亡,200余人受伤。继今年1月《沙尔利周刊》遇袭事件后,巴黎再遭恐怖袭击。得知袭击发生的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往袭击发生地之一、位于巴黎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进行现场采访。

2015-11-14 14:37

法国实施过的“紧急状态” 30年来仅两次

    法国首都巴黎13日发生“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上百人已经遇难。总统奥朗德紧急召开内阁会议,继而宣布法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法国1955年制定紧急状态法,至今进入紧急状态的次数屈指可数,足见本次袭击事件性质严重。

2015-11-14 14:35

袭击发生时 巴黎的华人华侨在干嘛?

    巴黎当地时间13日夜发生多起枪击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20人死亡。新华国际客户端联系到几名身处巴黎的华侨华人,请他们讲述这一不眠之夜的亲身感受。

2015-11-14 14:34

巴黎副市长表示巴黎恐袭死亡人数或将大幅上升

    巴黎副市长(怕德里克·克鲁格曼)表示,可能死亡数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面还会有大幅度的一个上升,因为现在还有将近80人的受伤情况比较严重。

2015-11-14 14:11

目击者讲述巴黎恐袭现场:“这简直是大屠杀”

    法国首都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事发地包括巴黎市区巴塔克兰剧院、至少两家餐馆以及法兰西体育场等地。一些目击者向媒体记者讲述了事件发生时的现场情况。

2015-11-14 13:43
更多新闻
事件概述

时间: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

地点:法国巴黎

事件概述:法国巴黎市区巴塔克兰剧院以及一家餐馆等地发生几起枪击案,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发生爆炸事件,造成百余人伤亡,并有人被劫为人质。

救援电话
现场直击
  • 法国记者亲历剧院恐袭

        法国巴黎巴塔克兰剧院13日晚发生恐怖袭击时,一名电台记者正在剧院内观看美国一个摇滚乐团演出。所幸躲过一劫的他事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讲述了与枪手近距离接触的“惊魂10分钟”。

  • 亲历者讲述:球场外全是警察警车

        此刻正在法国留学的陈小姐,今天凌晨在法兰西球场观看法国队和德国队的足球赛。虽然场外有两声爆炸,但90分的比赛还是进行到了最后。陈小姐描述说,开赛至少有十多分钟之后,响起第一声爆炸,又过了一段时间后第二声,她当时不知道是爆炸,以后是放炮。

  • 遭遇袭击的夜巴黎

        周末巴黎午夜,弥漫高度紧张气氛,警车在马路上巡逻,大批警察封锁巴黎市中心的一处袭击发生地。这是记者13日晚在巴黎遭遇袭击后看到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