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灾害一周年

一周年纪实

盐城特大风灾一周年:重建家园 继续生活

  一年前的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9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时隔一年,记者再次来到当年受灾最为严重的阜宁县丹平村、计桥村等地,发现灾难的痕迹已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安置小区、牢固的新房、齐全的配套设施。据当地政府介绍,截至目前,阜宁、射阳两县受灾地区已建成5164套受灾居民安置房,有30多家受损企业恢复生产。家园已经重建一新,人们也开始了新的生活。

2017-06-23 17:38

盐城“6·23”特大风灾灾后重建有成效

  6月23日是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一周年的时间。6天前,灾后重建的20个集中安置点全部交付,阜宁、射阳5164户受灾群众全部可以搬进新家。一周年前夕,记者重访灾区,看见崭新面貌:受灾群众全部住进了安置房,水电气互联网安装入户,安置小区还配套了卫生室、活动室等,俨然一个漂亮的城市居民小区……

2017-06-23 17:35

盐城“6·23”风灾一周年见闻:纪念馆里感受救灾重建大爱情怀

  一年前,17级特大龙卷风过后留下一片狼藉景象,一年后,万众齐心重建起美丽家园。23日,江苏盐城“6·23”特大龙卷风灾害一周年之际,刚刚建成的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迎来大批参观者,人们在这一方馆内重温灾害场景,感受救灾重建的大爱情怀。

2017-06-23 17:34

重新屹立的乡村——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灾后重建一周年纪实

  去年6月23日,江苏盐城遭遇了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阜宁、射阳两县9个镇29个村庄99人遇难,4.5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灾难过去一周年,灾区家园重建和社会经济恢复状况如何?近日,《经济日报》记者在阜宁、射阳两地实地采访时看到,被风灾摧毁的乡村又重新屹立起来,焕发出勃勃生机。

2017-06-23 17:31

盐城特大风灾一周年:废墟上的新家

  6月23日是江苏盐城特大风灾一周年的日子,曾经遭受到严重创伤的村庄已经恢复到往日的宁静,一幢幢整洁的新房拔地而起,正陆续交付到受灾群众手中。2016年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9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

2017-06-23 17:32
更多新闻
高清图集
科普视频
事件概况

  2016年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9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被风灾摧毁的乡村又重新屹立起来,焕发出勃勃生机。

留言互动
登陆后参与讨论
账号 密码 注 册
看不清刷新
提 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