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划定多个中、高风险区

2022-09-26 10: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云南省昆明市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为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经专家组研判,自9月26日起,在西山区和安宁市划定高、中、低风险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风险区域划定

1.高风险区:安宁市云南朗明印务有限公司,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太平老村、太平新村。

2.中风险区:安宁市太平街道滇和家园小区、中冠建材市场、时代贸港,西山区碧鸡街道长坡社区、碧鸡社区碧鸡关隧道以西区域。

3.低风险区:西山区和安宁市除高、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

二、区域防控措施

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范措施,人员离昆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述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总台记者 王子玄)

责编:张泽昕

云南昨日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9月20日0—24时,云南全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1例,永胜在集中隔...

云南8月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8月22日0—24时,云南全省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1例为外省...

云南保山隆阳区发生泥石流灾害 致2人...

8月1日18时20分左右,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小河村发生泥石流自然灾害,...

强降雨来袭!云南局地需加强防范山洪...

预计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云南省南部和西部将出现强降雨过程。文山、红河、...

缅甸发生5.9级地震 西双版纳州境内有...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2日1时07分,在缅甸发生5.9级地震,震中距我国...

云南昭通盐津县柿子镇发生山体滑坡致...

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政府新闻办了解到,7月11日18时46分,盐津县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