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肆虐少出门 雨靴防雨防触电(短版)

2015-01-20 19: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音效:台风登陆的背景音)

2014年7月18日下午至19日早晨,超强台风“威马逊”先后在中国海南、广东和广西三省区三次登陆,最大风力达17级,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沿海最强的台风。

(背景声隐)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受台风“威马逊”及其残留云系影响,造成996.6万人受灾,46人死亡,25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36.5亿元。

(台风的背景声再起)

儿子:妈,刮台风啦,小美在回家的路上,我得赶紧出去接她。

母亲:等会儿,小美今天穿的什么鞋?

儿子:妈你老可真不急,这种时候还关心穿什么鞋啊!

母亲:当然要关心,你先换上雨靴,再给小美带一双出去,这样安全。

(背景声隐)

台风来临时夹杂暴雨,电线杆容易刮倒,电线有可能掩盖在树木和积水中,出门不要穿凉鞋或赤脚,穿雨靴最好,防雨同时起到绝缘作用,预防触电。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台风肆虐少出门,雨靴防雨防触电。

 

国家应急广播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授权联系电话:010-68506542、010-68500798。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