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心理专家称德翼副驾驶员所为更像恐怖行动

2015-03-27 13:27 来源:人民网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之翼出事飞机调查初步结果显示,28岁的副驾驶员鲁比兹似有意让飞机坠毁山谷。他利用机长短暂出舱的机会把机长反锁在门外,开始让飞机下落,一直下落到撞毁到山坡。法国里昂大学研究心理及宗教狂热问题的专家朱维耶更倾向于这是一起恐怖行为。
  朱维耶认为,这不单是一个纯个人的自杀行为,也不太像是因为抑郁而自杀,而更可能是一种带有请愿性质的自杀。他说,这种自杀的一种特征就是“我要自杀,但是我要同时带走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去死”。朱维耶表示,我们仍然无法在一个人自杀前,侦测出这个人有自杀的行为迹象。但我们知道,有些人尽管很好地融入社会,生活的也很有朝气,但一碰到事,比如他的太太离开了他这一类事情,就想自杀。自杀的方式有多种,有的采取一种自我毁灭的方式,比如抑郁症状形态的,有的则采取另外一种方式,公然的去焚烧房屋,去炸毁建筑,这种人打定了要去自杀的注意,但是要在自杀的时候攻击周围的环境。
  朱维耶认为,德国之翼这架A320的副驾驶员很年轻,只有28岁,从他的表现看,哪怕他没有直接加入恐怖主义网络,但他按了下降按钮,表明他希望尽快让一切终结。“他这样做,我的印象是他下了极大决心,飞机坠机的的过程很长,这显示了他有一种意志,但愿后面的调查也许会全部否定我的说法”。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