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震重灾区吉隆县所有学校复课

2015-05-05 20:00 来源:新华网

  走进西藏吉隆县吉隆镇小学,旗杆上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学生在一顶顶帐篷内专注聆听老师教诲。西藏重灾区吉隆县所有学校目前已经复课。
  吉隆县教育局长拉桑桑旦介绍,为了让地震灾区学生早日复课,救援人员已经在校园内或者校外的开阔地带搭建了帐篷,供学生上课和住宿使用,为学校全部复课提供了基础条件。
  课间期间,吉隆镇小学拉巴扎西走出教学帐篷和同学玩耍,他来自吉隆县吉隆村,受地震影响,学校和他家房子都受到损坏,他和家人住进了吉隆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
  “如果没有强大祖国,我们不会那么早回到教室。”拉巴扎西说。
  在地震中,西藏吉隆县内的6所小学、一所中学和三所幼儿园均遭受不同程度损毁,约2800名学生受到影响。
  拉桑桑旦告诉记者,由于西藏实行农牧区学生“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的三包政策,学生还可以享受到营养改善计划,学校仓库在地震前储存了面包、牛奶等食品,复课后,学生正常饮食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为了让学生健康成长,老师、志愿者或者心理专家对复课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让学生尽快投入到正常学习和生活中来。”拉桑桑旦说。
  据了解,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对学校受损的教学设施进行评估,或翻修或重建新的教学楼,尽快让学生回到宽敞明亮的教室。
  地震中,西藏边境吉隆、聂拉木、定日三县受灾严重,造成26人死亡,近30万群众不同程度受灾。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