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完成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2015-05-06 14:4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6日消息(记者 朱永 通讯员 许雯晴)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货运公司组织开展了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演练背景为某快递公司发运一批货物分别到广州、上海、北京、西安、武汉等地,收货员已进行抽样开包检查,未发现异常,货物已全部过完称并贴上标签,等待由2号通道过检,此时一件货物中的锂电池突然失火,火势扩展迅速,将要殃及其他货物。
    情况发生后,现场货运人员协同消防中心立即参与灭火,同时上报至凤凰机场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危险品应急响应预案,转移货物,最终成功完成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的顺利完成,检验了凤凰机场货运人员熟练掌握危险品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参演部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协调配合和现场处置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