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因岩体垮塌覆盖的公路已抢通便道

2015-05-07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5月7日电 (记者 杨茜)7日,记者从贵州桐梓县委宣传部获悉,桐梓县因岩体垮塌造成的道路、通讯等已基本恢复。
  5月5日,贵州桐梓县水坝塘镇坪头村新建组老鹰塘陡崖岩体垮塌,使山下5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5人受伤。其中2名重伤者因伤势过重于抢救无效死亡;3名轻伤者经及时治疗,现无生命危险。垮塌的岩石滚落到公路上引起道路中断和供电电缆及各通讯光缆损毁,造成桐梓县狮溪镇停电和通讯中断。
  截至5月7日,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送往重庆市南川区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2名群众已经送到当地殡仪馆;3名轻伤者无生命危险,暂在当地卫生院留院观察;经过善后工作组耐心仔细工作,死者和伤者家属情绪平稳;目前已经在被垮塌滚落石块覆盖的公路上抢开了一条便道,已具备通行条件,但因塌方山体还有危岩滚落,为了保证过往车辆的安全,暂不允许通行,待经过重新评估和治理确认安全后才能恢复通车;供电电缆及通讯光缆已于5月6日21:20分全部抢通,已全面恢复正常。
  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对危岩进行处理。桐梓县国土、安监、公安等部门组组成调查组还在对岩体崩塌原因进行调查。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