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一小区地面突现裂缝 20多户居民连夜撤离

2015-05-09 12:59 来源:重庆晨报

  5月7日晚上,江北区建新西路18号1栋楼内,20余户居民从屋里紧急撤离。原来,由于居民楼前的院坝出现裂缝,出于安全考虑,当地街道、社区妥善对居民进行转移安置。
  居民楼院坝突现裂缝
  江北区建新西路18号1栋是一栋老式居民楼,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是一工厂的家属区,前几天,有居民陆续发现院坝的地面出现了裂缝。
  “裂缝比较长,缝隙大约3-4厘米宽,我们担心会增大。”刘先生租住在这里有1年多的时间,平时住户们经常从院坝出入,之前并没有发现地面的裂缝,“可能是3天前出现的,大家也不清楚具体原因。”
  该栋楼共有20户住户,7日晚上,接到通知后,居民们收拾了衣物后,有序地从屋内撤离。
  相关部门派人24小时监测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进入该栋居民楼的楼梯口,相关部门已在出入口拉起了警戒线,并派有工作人员值守。
  在居民引领下,我们来到出现裂缝的院坝前查看,裂缝已被工人修补,楼里住户都已离开,偶尔碰到有居民回家拿换洗的衣物。
  居民代表郑洪素说,周边的几栋房子都是一工厂的家属区,在前几天,她接到居民反映后,也赶紧去看了看,“整条裂缝有5-6米长。”她们立即给当地街道和社区反映,“街道和社区都及时派人来看了。”7日下午开始,有工人来对裂缝进行了修补。
  街道社区妥善安置住户
  观音桥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住户们反映后,他们立即与社区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出于安全考虑,立即先让楼里住户撤离出来,地质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对周边进行监测。
  在监测期间,居民楼不能住人,街道已安排好每户居民的住宿并进行生活帮扶,待安全后会立即通知住户。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