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800余人公益徒步募集生态文明建设基金11.7万

2015-05-09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5月9日电(刘鹏)9日,贵阳市第三届“绿色低碳、善行100”公益徒步募款活动在鹿冲关森林公园开启,来自贵阳市直机关、各区、县(市)管委会和当地市民近850人参与,为生态文明建设募集资金11.7万元。
  据了解,该活动由贵州省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贵阳市体育局共同发起并主办,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旨在为了倡导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公益精神,募集生态文明建设基金。前两届的活动分别募捐到善款45万和11万,用于贵阳市饮用水源地周边村寨垃圾治理项目。本届募捐的善款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包括今年7月的“生态家园·环境保护”夏令营中贵阳贫困学子的资助;贵阳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的建设以及鹿冲关森林公园的大树认养资金。
  “活动很有意义,既是全民健身活动,又可以感受公益善行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关键是我们募集来的资金用于绿色家园建设以及资金一些贫困学子,顿时觉得这样一个小小的徒步活动一下子就高大上了。”本次公益徒步活动参与者陈英说。
  同时,据贵阳市生态委员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与前两届活动相比,更为注重个人参与,增设新颖特色募款挑战队募捐形式,挑战个人和团队的目标金额,以身体力行支持贵阳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可自行组队及通过其他形式募集捐款。
  “今年开始,以后的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将定期举办“绿色低碳、善行100”公益徒步募款活动,希望更多的市民在践行绿色低碳,体验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感受公益善行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并将活动做成体现贵阳市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活动。”上述负责人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