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骤雨冰雹已致22150人受灾 抢险救灾有序开展

2015-05-09 13:52 来源:云南网

  5月6日、7日,永善县溪洛渡镇、团结乡、马楠乡连续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骤雨冰雹造成该县3个乡镇35个村(社区)173个村民小组6919户22150人受灾。受灾乡镇居民房屋、农经作物、通讯及水电路基础、市政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灾情
  骤雨冰雹连袭,群众损失惨重
  5月8日,在溪洛渡镇玉笋村、双凤村,记者看见碗口大的树木被风折断,枇杷、花椒、砂仁等农作物被冰雹肆虐后一片狼藉。
  冰雹过后,眼看散落一地的桃李、梨等水果,双凤村村民刘崇华欲哭无泪。
  玉笋村支书朱世江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枇杷是玉笋村群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连续两天的暴雨、冰雹灾害,已造成全村1800亩枇杷几乎绝收。”
  看着自家的瓦房被冰雹打成“筛子”,屋里积水1尺多深,因为担心房子垮塌,溪洛渡镇景新社区王清秀一家人彻夜难眠。提起昨晚的灾情,王清秀仍心有余悸。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8日12时,连续两日的骤雨、冰雹和大风灾害已造成永善县房屋倒塌7户12间,4915户城乡土坯房瓦片严重受损;玉米、洋芋、红薯、稻秧、蔬菜、枇杷、花椒、核桃、桃李等农经作物遭受重创,受灾52180亩,成灾28470亩;损坏太阳能3200余台;倒塌电杆7棵,8条10KV供电线停运;县城防洪排污沟堵塞3500米,绿化带受损1000余平方米;中断通讯基站16个;县城区监控摄像头损坏22个,路灯损坏60盏;路面零星坍方1500余方,排水沟堵塞40余公里,涵洞堵塞31道;堰沟受损180米。
  记者从永善县气象部门获悉,5月6、7日的强对流天气,最大降水中心溪洛渡镇,瞬时最大风速14.7米每秒,累计降水量为77.4mm。最大冰雹直径35毫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