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回应“13号线开门行驶” 照片只显示局部

2015-05-09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13号线地铁不关车门就启动 开门行驶数公里”。报道称,8日晚北京地铁13号线途经五道口时,多个车门没有关闭。据反映,有乘客立即使用了车内的紧急呼叫系统,地铁开门行驶了约5分钟左右突然停车,并有工作人员手动关闭车门。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关于13号线429车门故障处理经过说明》。称8日19:17分,地铁13号线429号1205次列车运行至五道口站,因车门故障,在西二旗站清人退出正线运营。后经调取车辆行车记录,情况如下:该列车在西直门被告知5号车车门关闭速度较慢,为尽量降低对晚高峰乘客出行的影响,决定运行至终点站退出运营正线,检修人员随车在该门处进行监护。列车运行至五道口站该车门再次发生故障,随车检修人员在故障车门处进行监护,副司机从司机室进入客室故障车门处联系司机停车进行车门隔离处置,处置完毕后列车继续运行至西二旗站清人退出运营正线。在该车门故障处理过程中均在工作人员监护下行车,现场有网友拍照录像并发到网上,由于拍摄角度只显示局部,并未拍到工作人员现场监护画面,特此澄清。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