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象台启动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可达七八级

2015-05-12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今天白天,京城将刮起五级左右大风,阵风可达七八级,市气象台启动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风。
    度过了5月史上最冷的一天,京城昨儿的天气“豁然开朗”,天空蔚蓝,远处的西山清晰可见,朵朵白云盘绕在高空,好似画卷,美得让人如痴如醉。微信朋友圈上被云图刷了屏,大家纷纷表达了观赏美景的喜悦以及对好天儿的期盼。
    天儿一好,空气质量也很赞。昨天白天,全市的PM2.5浓度普遍在每立方米一二十微克左右,部分站点的浓度低至个位数。雨一停,气温也上升了不少,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18.7℃,相比前一天升高了6℃多。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北风来扰,风力大概在五级左右,阵风可达七八级,大风蓝色预警启动。不过,京城的气温还将回升,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在28℃左右,明天还将升高至30℃,再次向夏天迈进。此外,今天的首要污染物转变为臭氧,空气质量维持在良好水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今天风力较大,出行要注意防风。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