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举行2015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2015-05-12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8日,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和邛崃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2015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旨在增强民众和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方法,培养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邛崃周边发生5.5级地震,对邛崃城区产生破坏性影响。邛崃一中作为此次演练地点之一,演习启动后,伴随预警警报声,该校师生按照《学校地震应急预案》进行了安全、有序疏散。疏散演练后,还进行了地震应急救援程序桌面演练、火灾扑灭、无人机搜救等灾后应急救援演练。
  据介绍,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建成地震预警网,地震预警应用也走在全国前列,并将保障学校师生地震安全放在首位。2014年将学校应用地震预警纳入“成都市十大民生工程”,并同步启动学校“1341”工程,将安装地震预警终端,每学期举行一次基于地震预警的防震减灾演练等列入了该项工程。
  成都市防震减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受龙门山断裂和龙泉山断裂带影响大,震情形势严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化工、燃气等重大工程中的地震预警应用,提高成都市防震减灾能力。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