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震灾中挺起不屈脊梁

2015-05-13 09:41 来源:人民日报

 
  4月25日14时11分许,一场8.1级强震重创尼泊尔,也严重波及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10余个边境县。地震造成西藏数十人遇难、数百人受伤、近30万人受灾,数万户房屋倒塌受损。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一场党政军警民全力以赴的抗震救灾战役全面打响,高效的组织指挥能力,强大的抗震救灾能力,以人为本、众志成城,让灾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一曲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同心曲,响彻神州大地。
  灾情牵动中南海
  来自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牵挂与关怀,一次次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房,一次次吹响全国救灾的号角。
  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声音第一时间被传达到一处处救灾前线。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党政军警民协调配合,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西藏自治区,做好抢险救灾和伤员救治,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在抗震救灾转入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党中央的声音再次传送到一顶顶灾区帐篷中。
  5月6日,习近平对做好西藏日喀则、阿里等地区抗震救灾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肯定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要求再接再厉,继续抓紧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同时尽快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维护西藏自治区特别是受灾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心关怀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指导帮助救灾;有关部门和灾区市县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应对,全力组织抢险救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民警、边防消防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快速反应;基层党组织、驻村驻寺干部、当地干部群众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温暖着灾区群众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西藏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西藏各族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的特殊关怀,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倍增动力。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