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地受尼地震影响 气象部门:应严防次生灾害

2015-05-13 11: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社区网

    应急网拉萨5月13日消息(记者 普布次仁)5月12日15时5分,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15时36分,尼泊尔再次发生6.2级地震,此次余震震中距离西藏更近(震中距离聂拉木边境11.4公里),日喀则市震感明显,聂拉木、吉隆、亚东、定日、拉孜等县震感强烈,拉萨、山南等地也有不同程度震感。受地震影响,聂拉木、樟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通讯中断和断电的情况,多处受4·25地震影响后的危房倒塌。
    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紧急召开会议,要求气象部门要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双语彩信、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发布震区天气预报,继续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西藏气象部门特别提醒,今日至明日西藏震区及安置点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需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