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赴尼 系民间组织首次国际救助

2015-05-15 13:4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15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李庆年 钟梅)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7名志愿者15日飞赴尼泊尔地震灾区,对受灾民众进行救护,以实际行动弘扬国际主义精神。这次行动也是中国民间组织第一次赴国外执行国际救灾任务。
    “4·25”尼泊尔地震发生后,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7名志愿者,成立了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护队。青岛慈善总会和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筹措近20万元,购买救护所需的药品等物资。
    青岛慈善爱心护理队是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组建的一支慈善义工组织,于2015年4月8日成立,旨在扩大协会的服务范围,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志愿者由青岛市各养老机构从事专业护理的人员和各商会的义工组成,现有120名成员。慈善爱心护理队将主要参与国内外重大灾害事件第三阶段救护任务,并将积极探索与本市养老机构之间的联动机制,做好防灾减灾和救护工作,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发挥作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