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边境震后第一座桥梁架设完成

2015-05-18 08:44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通往尼泊尔主要有两条通道,分别对应中国的吉隆口岸和樟木口岸。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第二突击队正在打通我国吉隆口岸至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道路。昨天(17日)下午,震后第一座钢架桥在中尼边境架设完成。

  热索大桥位于我国吉隆口岸与尼泊尔的边境线上,是连接我国与尼泊尔的重要界桥。4月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热索大桥第三孔主梁出现剪切裂缝,桥面多处被落石砸穿,桥体受损严重。

  5月16日,架桥的装备陆续运抵吉隆口岸,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第二突击队,开始架设桥梁。官兵们在原有的热索大桥桥面上架设的是装配式公路钢桥。这种桥梁具备结构简单、架设快速、承重性强的特点。

  经过25名官兵,19个小时的连续工作,新的钢架桥架设完成。钢架桥桥宽4米,全长40米,承重36吨。这也是中国武警交通大队救援赴尼泊尔抢通道路后,架设的第一座桥梁。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