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丰宁发生麻疹疫情 县城小学及幼儿园放假两周

2015-05-18 21:08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近期发生麻疹疫情,当地采取多种措施防控疫情传播扩散,5月18日起,县城五所小学放假15天。
  据丰宁县卫生局透露:从2月底到昨天,已确诊118例麻疹病例,其中,小学和初高中生22例,其余散发人群96例。丰宁卫生局农村基层卫生管理股股长张含冀告诉记者,县城小学和幼儿园内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和一个月之内没有接种过任何疫苗的学生已集中接种麻疹疫苗,以彻底控制疫情。
  张含冀:目前接种率已经达到91.2%。对散居儿童及社会有接种要求的人群在疾控中心实施定点接种。
  因为疫苗接种后一般产生抗体在7到15天,丰宁县决定,县城小学和所有幼儿园放假两周。目前,麻疹新发病例明显下降,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河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所副所长张富斌介绍,麻疹是儿童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传染性很强,容易在人口密集而没有普种疫苗的地区发生流行,春季是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因此,还没有接种疫苗的易感人群,特别是儿童、婴幼儿,应尽早到疾控部门接种疫苗。
  张富斌:初期表现主要还是有一个发热,还有出疹子的这个过程,另外有一些结膜有些炎症、出眼屎等症状,然后到医院呢,很容易进行一个发现和鉴别诊断。如果咱们确诊的话,咱们需要到隔离病房,进行隔离治疗。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