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孩子们不可不知的十大安全常识

2015-06-01 16:35 来源:中国网

    孩子成长中,并非是永远都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一些危险的事情。为了孩子的安全健康,家长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告诉孩子一些安全常识。
  1.警惕汽车。汽车成为戕害未成年人的第一杀手。家长要告诉孩子不在停放的汽车前后玩耍。告知孩子从右侧门用左手开车门下车。
  2.常年备哨。在孩子的枕头旁边常年放一个哨子,遇到紧急状况吹哨,能逢凶化吉。
  3.不踩井盖。请告诉孩子不踩井盖,遇到井盖绕过去。有的井盖不牢固,可能颠覆你。
  4.三人行相对安全。告诉孩子不要单独去同学家,三人行相对安全。不要在房间里和他人单独相处半小时以上。孩子要主动将朋友信息(姓名、性别、电话、住址)告诉家长。
  5.回旋余地。请告诉孩子不要将身体的一部分放进狭小的空间里,如将手指往瓶子口里插,将头伸进院墙铁栏杆的缝隙,以免被卡住。
  6.别把笔变成匕首。孩子在学校手里拿得最多的物件是笔。家长和老师要告诫孩子,笔能变成匕首,误伤同学或者自己。
  7.尿能帮你在火中逃生。孩子遇到火灾,如果身边没有水源,可往脱下的衣物上撒尿,再将被尿液淋湿的衣物捂住口鼻逃生。
  8.别把指甲和趾甲剪太短。别把孩子的指甲和趾甲剪得太短,指甲和趾甲剪得太短会成为刺向孩子的尖刀,导致甲沟炎。
  9.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让别人碰。作为家长,孩子一旦被老师性侵,请不要找学校领导,而是直接打110报警抓老师。
  10.一定牢记。一定要让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手机、家庭地址。无论发生任何事,在别人的帮助下是可以找到父母的。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