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施救工作坚持科学施策 有力有序实施

2015-06-04 22: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交通运输部4日晚表示,施救工作要坚持科学施策,有力有序实施。搜救人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
  一要加大力度做好人员搜救工作。继续加强力量配置,对最有可能生还者的舱室实施切割探摸,不留搜寻死角;重点加强沿江河滩、回水区的搜寻。搜救人员要克服一切困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对生还者的搜寻和救助。
  二要抓紧研究打捞综合性方案并组织实施。目前现场正在开展“东方之星”号整体扶正工作,要本着严谨、科学、审慎的工作态度完成好难船的扶正、起浮作业及后续工作。
  三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与各有关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沟通,配合相关部门耐心细致开展工作。
  四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件调查。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不放过一丝疑点,深入调查分析。
  五要做好信息发布。要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六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水上安全监管。要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加强恶劣天气安全预警预控,科学合理地落实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