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强调:精心实施船体扶正 继续全力搜救遇险人员

2015-06-04 23: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4日电(记者李鹏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4日下午在湖北省监利县客轮翻沉事件事发现场,召开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翻沉客轮船体扶正的各项工作,要求对人民高度负责,继续全力搜救遇险人员。

  马凯指出,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分别听取搜救工作汇报,对继续做好翻沉客轮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参加救援工作的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

  马凯指出,各方经反复研究论证认为对翻沉客轮实施船体扶正的条件和时机已经成熟。这项工作事关搜救工作全局,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施策、有序协调、快速安全”的原则,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迅速、彻底展开搜救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发生次生事故。要切实按照行动方案,抓落实,抓衔接,抓预案,细化实化参战人员职责任务,确保全流程高效运作,各环节有效衔接,高效安全完成翻沉客轮船体扶正,全力搜救遇险人员。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