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加油站爆炸遇难者升至150 总统称灾难史无前例

2015-06-05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综合报道,非洲国家加纳首都阿克拉一个加油站起火爆炸,据路透社5日消息,截至发稿时,遇难人数已经达到约150人。
  报道称,加纳总统马哈马公布了上述遇难数字,称这是西非国家在十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事故”。他在视察灾难现场后说,“这场事故所造成的生命损失是灾难性的、几乎是史无前例的。政府将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加纳交通部长波马赫表示这是一场“国难”;当地医院称,停尸间已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当地消防部门初步相信,起火源头是一个停泊货车的地点,然后蔓延至油站引发爆炸。外媒报道称,事发时,由于大量因水浸而无家可归的民众聚集在油站内避雨,成为爆炸导致严重伤亡的主因。
  连续两日暴雨使加纳首都阿克拉大部份地区陷入瘫痪状态。加纳首都内混乱场面随处可见,有汽车被洪水冲走,亦有不少道路被水浸阻塞,瘫痪当地交通,很多人被困在办公室,更有人被迫留宿在汽车内。
  另外,由于变电站遭洪水破坏,阿克拉部分地区已完全没有电力供应,使目前能源短缺的问题雪上加霜。气象预报员预计,未来数天,加纳首都阿克拉将会持续降雨。

责编:汤传尧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