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大马地震或有5人因乱石身亡 近百人失联

2015-06-05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兰瑙西北部发生5.9级地震,当地神山公园因大量石块被震落,登山路已无法安全使用。有消息称有5人或丧命乱石之下,不过当局至今未证实失踪和伤亡人数,但推测有89人失去联络。
  据报道,亚庇新布兰消拯局在早上接获来自一名登山向导的报告,称当天登山者有195人,向导则有32人。
  消息指出,这些滯留在山上的登山者,受困在神山海拔3800米、距离山脚约7.5公里处。
  在神山海拔3千272米的拉班拉达(Laban Rata)处,一名外国女登山客在这起事故中脚断,与她一同受困于该处的还有11名登山向导。
  消息也指,地震虽发生在早上右,但神山及周围地区直到上午还持续出现微震,昆达山至兰瑙地区的人们受促到空旷地区集合,等待当局进一步指示。
  其中一名受困登山者在社交网站发图文报平安,但他表示神山因持续发生石块掉落,登山客无法安全下山,目前正等待直升机救援。
  大马空警方面,已证实会派出2架直升机,第一架直升机已出发前往拉班拉达运载山上的伤者下山;第二架直升机预料將在送亚庇的医疗团队,前往昆达山准备展开紧急救援。
  另一方面,位于神山脚下的神山公园,有大批救援队人员准备就绪,进入山内展开搜救行动。
  神山公园已设立救援中心和询问柜台,为民眾和登山者提供资料,同时在中心內放置床铺、轮椅、担架等扶助器材急救设施,以应付不时之需。
  据报道,在神山公园,一批来自吉隆坡登山社24名成员,原本当天要上山,也因这起天灾而被迫取消行程。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