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关注“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

2015-06-09 08: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东方之星”客船1日晚在长江中游航道发生翻沉事故后,美联社、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英国广播公司等海外知名媒体连日来对这一事件予以关注并进行了报道。
    “高度重视 全力救援”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说,李克强总理冒着大雨前往“东方之星”沉船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李克强对救援现场的官兵说,要克服一切困难救人,要体现对生命的尊重。救援现场下着暴雨,不少官兵帐篷内积满了泥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目前中国正在展开大规模营救活动,试图寻找“东方之星”客轮倾覆事件中的幸存人员。潜水员正在船上的客舱内进行彻底搜索。李克强总理以及其他高官赶到灾难现场,监督大规模营救活动。
    法国《世界报》报道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灾难时期树立了负责任的国家领导人形象。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说,在“东方之星”客船沉没地点上游,三峡大坝的工人们通过大坝将水流速度降低了一半以上。这样,在客船沉没的江段,总体水深已经下降,沉船部分船体已露出水面。目前正在进行的救援行动凸显了中国政府为调节长江水流和水深做出的巨大努力。这些努力成为一场为到达沉船内部而展开的赛跑的重要一环。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说,随着时间流逝,找到生存者的希望越来越小。交通运输部长杨传堂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决不放弃救援。
    埃菲社报道说,中国仍没有放弃在长江沉船上找到生还者的希望,但是客船几乎完全沉没、事故水域大雨不断以及船只位置歪斜等因素让救援工作开展困难。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说,中国军人及武警在上周倾覆的客船中找到了超过400具遗体。中国政府表示,救援人员将继续搜寻其他十多名下落不明的人员。此前,大型起重船将“东方之星”吊出水面。官方表示,搜救人员已经完成船体内的搜寻工作,开始利用DNA检测来识别400多具已被送至湖北省监利县殡仪馆的遗体。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