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4万考生明起中考 15路段易堵 注意防雷雨

2015-06-23 16:26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明天至6月26日,北京市8.4万名中考生将迎来中考。目前全市中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由于中考在工作日,考试期间若送考车辆遇尾号限行,依然要遵守规定,同时由于上午赴考时间恰处早高峰,学院路、中关村大街等15处路段易拥堵,建议考生和家长提早出门。

    今年中考北京全市设立了16个考区,187个考点,2885个考场。今年中考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增加1200人,共84029人。

    交管部门介绍,针对往年中考期间的交通运行情况、拥堵警情进行分析,出行高峰及拥堵警情主要集中在7时至8时、17时至19时。

    交管部门将进行高密度发布更新路况,请送考车辆在行车过程中注意通过交通广播、室外电子屏实时关注路况。

    另外,交管部门针对考试前、后流量集中的特点,及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在兼顾保障社会交通的基础上,将适时采取临时管理措施,保障考生车辆通行顺畅。

    需注意的是,6月26日上午(8:30-8:50)外语听力测试时,交管部门将对临街考点周边道路根据实际需要,采取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措施,并加大对机动车乱鸣笛等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易堵路段:夕照寺大街、和平里中街、东二环广渠门桥区、西二环西便门桥区、建外大街永安里路段、白家庄路、西四环看丹桥区、丰北桥区、万寿路西街、玉泉路、阜成路、学院路、学院南路、中关村大街、小营西路(记者 谢璐 武文娟)

    明后两天有雷雨 赶考需注意

    从今天起,京城将有三天左右的雷阵雨天气。明天就是中考了,明后两天午后至傍晚将有雷阵雨,26日将有轻度霾。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全红月介绍,今天上午城区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2公里左右,气温在22℃至23℃之间。午后至傍晚全市将有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0℃。由于今天是小长假后工作的第一天,车流量大,晚高峰或因降雨而增加压力。

    明天,8.4万考生将迎来中考。据市气象台预报,中考三天,北京地区云量较多,风力不大,白天最高气温30至32℃,夜间最低气温22℃左右。其中24日、25日午后到前半夜有雷阵雨天气,请考生合理安排赶考时间和出行方式,并注意防雨、防雷电。(记者 赵颖彦)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