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中国毒品形势严峻 将形成发布机制

2015-06-24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政府首次对外发布毒品形势报告 今后将形成机制

    中新网6月24日电 《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今日发布。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表示,今后会逐渐形成良性的、规律性的对外发布机制。
  国新办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公安部禁毒局局长胡明朗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并介绍了中国禁毒工作有关情况。
  在被问及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对外发布毒品形势报告,刘跃进称,中国禁毒工作,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大家都知道,去年6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国务院的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全国禁毒工作的汇报,对全国的禁毒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中央政法委的孟建柱书记对全国禁毒工作也做出了重要的批示和指示。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郭声琨同志及时召开了全国禁毒工作会议,贯彻中央的精神,对中国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工作做出了全面的部署。
  刘跃进表示,中国政府各个部门、各个行业掀起了禁毒工作的高潮,中国的禁毒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为了调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参与禁毒工作,同时也为了让国内的广大民众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毒情形势和实际的毒品犯罪情况有一个真实、客观、清醒的了解,争取广大人民群众都参与到禁毒工作当中来,同时也便于跟国际社会、世界各国共同联手打击毒品犯罪。更重要的,也是展示中国政府在禁毒工作方面的决心和责任,以及展示中国政府在禁毒工作的方针和思路。从这几个方面来考虑,国家禁毒委员会经过反复的调研论证,按照中央的相关精神,决定推出对中国禁毒工作形势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的制度。

  刘跃进表示,此次是作为这项公开发布制度的第一场,也是借着今年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这样一个良好的时机对外发布。今后逐渐形成一个良性的、规律性的对外发布机制。

    中国吸毒人数超1400万 每年造成经济损失达5000亿

    据中新网6月24日消息,《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今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发现、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400万。
  国新办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公安部禁毒局局长胡明朗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并介绍了中国禁毒工作有关情况。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