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马上就到了,你告诉孩子这些身边的危险了吗

2015-07-06 09:01 来源:综合

   误喝清洁剂

  四龄童命危

  事发昆山,专家支招误食中毒如何急救

  以为饮料瓶里装的就是饮料,昆山四岁女童趁家人不注意,将家里装在饮料瓶里的衣服清洁剂喝下,当即倒地,不省人事。十多天过去了,目前孩子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专家提醒,暑假在即,孩子的安全又成了大问题,请广大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园区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刘先生和爱人坐在走廊上,满脸懊恼和焦虑。而在重症监护室内,他们四岁的女儿还躺在病床上,浑身插满了管子。十多天过去了,他们依旧不知道,孩子是否能挺过来。

  刘先生是新昆山人,目前在昆山一家家具厂打工。因为工作性质,刘先生衣服上进行会粘上油漆等污物,很难清洗干净。十多天前,他的一位朋友告诉他,对付油漆这样的污物,他那里有一种衣服清洁剂,非常有效。于是,他就向朋友讨要了一点。

  “当时是用了一个饮料瓶装的,大约也就小半瓶左右。”刘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那个衣服清洁剂无色,但味道还是比较大,很刺鼻难闻。

  回家后,刘先生就随手将饮料瓶放在了家里的桌子上。谁知,正在家里玩耍的4岁女儿,以为爸爸带回来的饮料瓶里装的是饮料,乘大人不注意,将饮料瓶拿到手里,打开瓶盖,一张口就喝下一口衣服清洁剂。

  “当时我们就听到‘通’的一声,一回头,发现女儿已经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连呼吸都几乎没有了。”刘先生爱人称,事发时很快,也很突然。他们估计孩子最多也就喝了一两口,就倒在了地上。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