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突尼斯袭击中保护未婚妻中三枪 平安出院

2015-07-06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媒报道,上月26日,极端武装分子袭击了突尼斯旅游城市苏塞一酒店,造成海滩上38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英国游客。其中,马修·詹姆斯因为替未婚妻挡下了三颗子弹,感动了大家,被誉为英雄。当地时间5日,他平安出院,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据报道,马修在恐怖袭击时,毅然将自己作为“人肉盾牌”保护未婚妻,并且身中三枪。 在劝说未婚妻逃往安全地方之后,马修用手和膝盖在海滩上爬行。
  之后的一小时,他只有一条毛巾堵住胃部中枪流出的血,而海滩上则一片混乱,马修以为自己死定了。幸运的是,他最终被酒店员工搭救并送上救护车。而其女友则被告知,他在救护车前往医院的过程中心脏病发死亡。
点击进入下一页
马修•詹姆斯因为替未婚妻挡下了三颗子弹,感动了大家,被誉为英雄。
  报道称,手术过程中,马修一度心脏停跳,不过他终于死里逃生,再度和爱人团聚。
  回到英国,马修表示,“我很幸运,因为我还活着。”在那个生死关头,他对爱人说:“亲爱的,我爱你,告诉孩子们我爱他们,不过,你必须马上离开,因为我们的孩子需要我们中的一个来照顾,我将是那个去死的人。”这句话让马修成为英雄。
  上月26日,极端武装分子袭击了突尼斯旅游城市苏塞一酒店,造成海滩上3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英国游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这次恐怖袭击沉重打击了突尼斯的旅游业,大批外国游客提前离境,旅游订单取消,给突尼斯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可达5亿美元。
  这已经是突尼斯今年发生的第二起针对游客和平民的恐怖袭击。3月18日,首都一家博物馆曾发生武装袭击和劫持人质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