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输电铁塔倒塌 事故造成3人受伤

2015-07-10 11: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9日)早上7 点10分左右,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家住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安和小区的一些早起的居民发现家里停电了。循着响声,他们发现了停电的“罪魁祸首”——原本位于小区东门马路外的一座110千伏输电铁塔倒了,输电铁塔倒时,将小区的供电线给挂落引起停电。
  据了解,此次倒塌的输电铁塔是国家电网王渡至锁江110千伏高压线19号输电铁塔,事故造成3人受伤,晨光园区和部分县城区域停电。
  现场 输电铁塔倒塌 十余盏路灯受损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前往事发地点,在距离事发地点约50米外,民警已在事发点周围拉上了警戒线。警戒线内,电力公司的员工正在对现场进行查勘。
  记者看到,事发地点位于一块正在平整的土地上,一座高约二十五米的输电铁塔倒在旁边的马路上。塔底部高约10米的土石底座,有不少石块已经破碎、崩塌,许多大石块散落一地。
  输电铁塔倒塌,附近马路上的路灯也遭了殃。记者数了一下,在不到150米的道路上,有十余根路灯的灯盏脱落,还有几根路灯杆直接被拉倾斜。此外,滚落下来的巨石还将附近的一间商铺卷帘门砸坏。
  目击 以为发生地震 导致3名行人受伤
  张长松大爷就住在事发地旁边的安和小区,由于他家的阳台正对着倒塌的输电铁塔,张大爷目睹了输电铁塔倒塌的全过程。张大爷回忆,事发时,他正坐在阳台上吃早饭。突然发现外面的输电铁塔把土坡裂开了一条缝,紧接着土坡上的土和石头也开始不停向下落。
  “那个时候,那个塔也开始慢慢的往我这个方向倒了,电线还闪着火花。”张大爷说,“由于事发突然,我还以为是地震了呢。”张大爷立即招呼老伴向客厅跑去。
  “我们还以为是发生了车祸。”事故发生时,市民杨大哥正在据事发点30米的一商铺买东西。他介绍,由于事发突然,倒塌下输电铁塔将三名正在塔旁道路上的行人打伤。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