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近期危险事件盘点

2015-07-19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国家一级广播高速加油站之周末出行特别服务,我们先来关注一下近期的出行动向,随着学生放假和暑运高峰的到来,学生们返乡流和进出京的旅客流有了明显的增加了,在这周末,礼拜六和礼拜六,昨天和今天,交通场地周边有交通出行的热点区域。其中在下午的13:00和15:00将是拥堵报警的高发期。主要拥堵的路段在西客站的北广场以及莲花桥区,以及南站的幸福路、北京站西街,这些都是重点的路段。

暑假期间,外地来北京旅游的人流和车流明显地增多了,尤其是北京城中心区域的有客明显增多了,其中像景山公园周边的道路容易受到旅游大巴车辆集中接送旅客的影响,出现行驶不畅的问题。尤其是在景山的西街和景山东街以及景山前街是很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段,大家可以适当地绕行。拥堵的时候呢,主要是集中在11:00到14:00,所以建议各位朋友,如果您开车外出,尽量地避开景山公园周边的道路。前往旅游的朋友可以尽量地乘坐公共的交通方式前往。

在周末期间,平安大街的敞桥(音)路口一直到定安门路口,由西向东方向,还有张自忠路口、定安门的路口东向西方向以及定安门外大街南北双向受到去周边旅游景点的车流影响,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车多主要集中在上午的10:00一直到下午的17:00,所以建议去后海或者是去南锣鼓巷游玩的朋友,可以乘坐六号线和八好线,这样解决了一个停车的问题,也可以避开拥堵。

稍后,更多的路面情况我们为您关注着,周末出行还有哪些提示呢?我们一会给您接着说。在今天的节目之中呢,我们会盘点一下近期的危险事件,其中有几个事真的值得好好的说一说。

来自于戴荃的一首歌,名字叫做《悟空》。今天的高速加油站周末出行特别服务,我们来关注一些近期的危险事件的盘点,回看在7月15号,辽宁沈阳有一个载客的电梯,突然从27层一直急坠到了1层,五个人重伤,七人轻伤。其中有一个人三处韧带断裂,而且腿骨错位性骨折。电梯的安全事故,尤其进入到了暑气,经常发生。除了严格追查责任之外,我相信每一位在电梯里的朋友,如果掌握了电梯自救的一些方法,也可以避免一些伤害,保护我们的身体。学习电梯的事故中如何自救,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今天我们的危险事件盘点,先说电梯中的遇险该如何应对。

既然说到电梯了,我们回看,电梯本身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机电设备,频繁地使用过程中偶尔会发生一些临时性的故障,这个事也在所难免,如果在乘坐电梯的时候,遇到一些危险的时候,按照这些方法去应对,或者说养成一种乘坐电梯的安全习惯,也会让我们使用电梯的过程中安全加分。

第一个事就是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不要贸然地迈入电梯。有些朋友经常低着头扣手机的,或者说拿本书,看着其他的什么资料或文件的,等电梯,随手按着,“噔”一声响,门一开,迈腿就进。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动,因为也不排除电梯里面会有一些故障,厢体错位或者没到,所以按照正常的情况之下,应该是电梯打开的一瞬间,应该先往里面看一眼,然后再迈步进入电梯梯厢。

当乘客进入到了轿厢的时候呢,电梯的轿门,也可能是层门关闭以后,电梯不启运转。这种情况之后,如果说您遇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这一层的门阻的电触头接触不良造成的,有这种可能,可以先按操作盘上的开门按纽,试图让电梯开门,然后再按关门按纽,让电梯关门,看一看这两个按纽按完以后,电梯能不能解除故障继续运行。在我们重复操作了一到两次之后,也可以尝试着用手试着推或者关门来帮助这个电梯进行闭合,如果不行的话,那只能按开门键,再试着能不能开门放人。所有的按纽都失灵的情况之下,大家还可以通过按到#0和电梯梯厢里面的值班电话,来寻找相应的电梯管理部门,请专门的工作人员来进行维修和帮忙。大家不要贸然地撬开电梯门或者说从其他的地方攀爬出电梯,这样会有意想不到的危险发生。